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黄石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正式成立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黄石日报   返回上页

 

    “工会联合会的成立,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和大家一起为幸福生活奋斗。”6月9日,黄石宜居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员工熊莉芳说。当天,黄石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成立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下陆区顺利召开,工会联合会共有38家会员单位,383名会员。

通过大会选举,黄石心仪家政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主任李丽珍当选为第一届委员会主席,王竹兰、石兰喜等五位同志为第一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委员,周亚芳、刘丽平等5位同志为第一届女职工委员会委员。

黄石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在下陆区总工会的支持和关心下,由黄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牵头,始终坚持民主原则,经过三个月的紧张筹备,最终获黄石市总工会批准同意成立。

该工会联合会的成立,旨在维护黄石市家政行业广大职工的合法利益和民主权益,充分发挥家政行业从业者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家政从业者素质;在表达职工诉求、反映职工意见、维护职工权益方面发挥积极作用,维护行业持续健康发展。

“近年来,家政服务业市场需求日益旺盛、行业细分日益深化,成为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新兴业态,大有可为。”黄石市家政服务行业协会办公室主任陈吉阳介绍,市家政服务行业工会联合会的成立,对促进黄石家政服务行业健康发展,保护会员合法利益,规范家政企业经营行为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当选为工会联合会主席,是一种荣幸,更是一种责任。”李丽珍说,将切实做好职工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代言者,让工会联合会成为家政服务行业广大职工信得过的“娘家人”。

黄石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王浩表示,工会联合会要在推动家政服务行业经济发展中发挥促进作用,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发挥协调作用,在推进职工民主管理工作中发挥主导作用,团结动员全体会员以主人翁的责任感,为行业健康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下一步,黄石市家政服务业工会联合会将在黄石市总工会和下陆区总工会的指导下,扩大工会组织覆盖面和工作覆盖面,并结合家政行业特点,开展行业交流活动,维护好职工的合法权益,切实为广大职工提供诉求表达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