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廖进军调研市总工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6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4月25日,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长廖进军赴市总工会调研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集中座谈等方式,了解市总工会班子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廉政建设等方面情况。

廖进军在听取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公海代表党组专题汇报后,对市总工会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现阶段开展的工作充分肯定,并就如何正确认识工会组织地位和作用、如何正确看待群众监督、如何正确看待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如何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廖进军强调,工会组织要始终保持工人阶级的先进性,弘扬“三种精神”,树立职业荣誉感;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团结引领广大职工凝神聚力,在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黄石中发挥工会职能作用,彰显工会智慧,昂首喜迎二十大。

廖进军指出,工会党组要深刻认识开展政治生态分析研判工作的重大意义,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活动。要有接受群众监督的胸怀,坚持原则,树立正气,精准分析研判,主动化解矛盾,确保政治生态分析研判试点工作有序开展,着力把市总工会机关建设成为风清气正的政治机关、服务机关、清廉机关。

廖进军要求,要切实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升工会干部素质,完善队伍结构,帮助干部成长成才,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推动工运事业蓬勃发展。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邓承松、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唐文渊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