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黄石市HBA职工篮球俱乐部联赛 被列入全省五大品牌赛事

发布时间:2022-01-18  来源:东楚晚报   返回上页

 

    昨日,记者从黄石市篮球协会获悉,黄石市HBA职工篮球俱乐部联赛,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发展,已经形成我市群众体育类篮球项目的品牌赛事,并被湖北省篮球协会列入全省五大品牌赛事(武汉市城市超级联赛、黄石市HBA联赛、宜昌长江杯城市联赛、十堰市俱乐部联赛、孝感草根杯联赛),为下一步黄石市创建“篮球之城”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造篮球赛事品牌

  去年,黄石市成功组织开展多场篮球项目赛事,如黄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篮球比赛暨第七届HBA职工篮球俱乐部联赛、湖北省社区运动会暨黄石市第十一届运动会三对三比赛、第十一届市运会的青少年预赛等。

  尤其是第七届HBA职工篮球俱乐部联赛,吸引了34支代表队报队参赛,是历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联赛。参赛覆盖面也比之前更广。全市7个县(市)区都有代表队参赛,同时为了鼓励35-45岁年龄段篮球爱好者参与,此次联赛设置了35-45年龄组,中老年组去年比往年多了六支队伍,而且竞争也较往年更激烈精彩了。此外,赛制上实行等级分组(青年组分甲组、乙组进行比赛),提高了参赛队伍比赛热情和竞争意识,观赏度也提高了。

  据市篮球协会主要负责人介绍,HBA篮球联赛既是我市体育活动的精品赛事,传统比赛,又是湖北省最具影响力的赛事。经过前几届比赛的经验积累,2022年联赛将在组别上进行进一步细化,设立35-45岁年龄组、45-55岁组、55-60岁组、60岁以上组,使老中青比赛更具竞争力和参与度。同时,将市直机关比赛纳入到HBA联赛中来,并严格区分社会组和市直组比赛。

  全民篮球健身掀热潮

  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运动,群众篮球运动热潮一浪高过一浪。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市各县(市)区、乡镇、机关、企事业单位、驻军部队、大中专院校、草根篮球等共举办各类赛事200余次,场次达1300余场,参赛队伍达300余支。

  尤其是在新全民健身工程的不断深入推进下,基层人民群众有了健身场所,也让类似篮球这样的运动普及开展更加方便。

  比如近几年阳新龙港镇春节期间组织开展的“贺岁杯”篮球比赛,也逐渐形成该镇群众体育一项固定赛事,在人民群众中得到了广泛的好评。

  黄石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副主任鲁泳表示,随着参与队伍越来越高,参与人群越来越广,体现了广大篮球爱好者健身热情,展现了黄石篮球新的精神风貌和广泛的群众基础。希望通过黄石市HBA职工篮球俱乐部联赛这一赛事品牌,进一步优化办赛方式和参赛办法,提升该赛事影响力和品牌效应,助推我市群众篮球赛事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