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7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1月14日,黄石市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应勇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市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文件精神,全面系统总结市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对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改进和加强工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总工会组织领导坚强有力,理论武装不断强化,宣讲活动形式多样,红色资源运用充分,为职工办实事务实有效,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持续增强、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广泛深入开展,使工会系统党员干部受到了深刻的政治教育、思想淬炼、精神洗礼,理想信念得到巩固、理论素养得到升华、党性修养得到锤炼、斗争本领得到提升,达到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的。



    会议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蓄势聚能带领全市职工当好奋进全省第一方阵主力军,为建设高质量发展的现代化新黄石贡献工会力量。要传承红色基因,做深做实宣传宣讲活动,依托劳模工匠宣讲队,推动新思想在职工群众中入脑入心。要巩固学习成果,做深做实职工服务项目,不断拓展服务功能、强化运营管理,为职工提供多样化精准服务。要强化责任担当,做深做实工会维权工作,突出劳动就业、技能培训、收入分配、社会保障、安全卫生等劳动经济权益,理直气壮地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要夯实基层基础,做深做实工会自身建设,推动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向新兴领域、新兴业态、新兴群体延伸覆盖。



    会议要求,要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长期的政治任务,把学好党史、用好党史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工会干部的终身课题,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在常学常新上下功夫,在常学常悟上见真章,在常学常用上求实效,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团结引领全市职工当好奋进全省第一方阵的主力军,为建设现代化新黄石贡献智慧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