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谱写新篇

发布时间:2021-09-16  来源:黄石日报 记者 王若梦   返回上页

 

为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激发全社会创新创业活力,15日,湖北省第四届“工友杯”职工创业创新大赛分赛区第四赛区初赛在市文化宫举行。

本次大赛主题为“创业带动就业 创新谱写新篇”,大赛旨在更好地为创新创业汇聚更多优质资源,为创新创业者和创投机构提供“比武场”和“选秀台”。比赛由湖北省总工会主办,黄石市总工会承办、黄石市工人文化宫及黄石金梦创服有限公司协办。

记者在现场看到,大赛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进行,参赛选手在线下依次路演,评委进行线上线下点评打分。比赛分为创新组(上午)和创业组(下午)进行,共两大类40个项目进行项目路演和评审。每个参赛项目共有5分钟的路演时间和3分钟的专家互动问答时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来自普罗格智芯科技(湖北)有限公司的项目“基于5G技术的数字仓储物流解决方案”和湖北启宏热工设备有限公司的项目“高端铝镁合金熔铸装备”分别夺得创新组和创业组的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