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要闻 > 工会要闻

工会要闻

市总工会举办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11-18  来源:市总工会   返回上页

 

11月17日,市总工会在市工人文化宫举办学习贯彻《民法典》专题宣讲会,邀请黄石市《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湖北忠三律师事务所律师胡文森授课,来自全市工会系统的180余名工会干部参加了学习。

宣讲中,胡文森向工会干部介绍了《民法典》颁布的历史背景、重大意义,包含的主要内容,对国家、社会,对公民个人的深刻影响;并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对《民法典》中与公民个人联系密切的法律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刘振洪主持培训会。他要求,全市工会干部要持之以恒学法,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在线学习等多种形式,把学习贯彻《民法典》引向深入;要明知规矩守法,把《民法典》作为必须遵守的规范,自觉依法从事民事活动,争当守法的模范;要融会贯通用法,依照《民法典》履行职权,开展工作,切实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总领导王浩、邱慧敏、刘春燕、安源水等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