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会改革 > 工会业务

工会业务

市总工会冒着炎炎烈日为一线职工送“清凉”

发布时间:2018-08-01  来源:titleEn   返回上页

 

    7月17日上午,高温酷暑。市委常委、市总工会钟丽萍,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罗应中一行带上清凉物资,慰问坚持在户外、高温下作业的中铁十一局黄石新港铁路运营项目和黄石市民之家项目工地的施工人员。钟主席叮嘱这些工人要注意防暑降温,同时要求项目单位落实好高温天气的安全防护措施,保障广大职工在生产过程中的安全与健康。  
       从7月中旬开始,市总工会在全市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由市总工会领导率部门负责人,分为12个小组奔赴新港大道北延道路EPC项目部、润信物流园项目等我市重点项目工地,亲赴大冶有色冶炼厂、湖北新冶钢电炉班等露天高温作业企业,对环卫、交警、户外抢修作业人员等进行慰问,并实地检查《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落实情况,督促企业落实防暑降温措施。此次送清凉活动共慰问34家企事业单位,慰问市政府重点项目工地7个,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近40万元,为全市近万名职工(农民工)送上一份清凉礼包。  
      此次“送清凉”慰问活动,得到了全市工会系统的积极响应。7月5日铁山区总工会在区委常委、区总工会主席刘永刚带领下,深入建设工地、城管、绿化等地,送去了矿泉水、八宝粥、西瓜等防暑降温物品,并督促用工单位要不断改善职工的生产生活条件。7月17日,下陆区总工会主席柯荷林、常务副主席程泽胜带着绿豆3000多斤,白糖1000多斤,西瓜700多个为在生产一线的职工“送清凉”。7月18日,大冶市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胡细银带领工会机关干部,筹集10万元余元,冒着高温酷暑,深入汉龙汽车产业园、刘小红刺绣艺术文化公司为一线职工送去西瓜、白糖、绿豆、矿泉水等防暑降温物品。同日,黄石港区委书记陈汉华率领四大家班子,兵分五路开展送清凉活动,走访并慰问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城管队员、园林绿化工人等从事高温作业的企业和单位20余家。7月19日,大冶有色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翟保金等公司领导分别到冶炼厂、铜绿山矿、铜山口矿等厂矿和辅助生产单位,给职工送上慰问金及西瓜、饮料、茶叶等防暑降温物资。